職場中遇挫折-不讓問題走進下個工作 友訊科技總經理 廖志誠:職場中遇挫折-不讓問題走進下個工作 Manager Today經理人我還在外商公司當主管的時候,曾經有一位員工考慮離職,來找我商量。他對我說,公司裡上面的主管都占著位置不走,自己不知道要到哪一年才能升主管,而且當時另一家公司給他一個薪水更好的機會,因此他想去嘗試,但還在猶豫。當時我對他說:「你不用擔心公司沒位置,因為你的主管一定會走。」 他問我為什麼?我解釋給他聽:「第一種狀況,是你的主管和你一樣沒耐心,忍受不了上面的人占著位置,遇到外有巢氏房屋面有機會,他就離開了。而另外一種狀況是,你的主管做得很好,被拔擢上去,他現在的位置就留給底下的人了。」其實問題不在於主管會不會離開,而在於自己有沒有做好準備,當主管離開時,自己已被大家公認是接班人。因此,我對他說:「如果還沒把自己的能力培養好,即使到了另一個工作,也有可能會毀滅呀。」後來,他留在工作崗位上,繼續努力。我常跟員工說,在工作上做錯事或是遇到挫折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「門一開,去找下一個工作。」可是這麼一來,所有的問題都會跟著你走出這扇門,走進下個工作、下下個工作。所以最好好房網的方法就是,當下把問題修正、改善、克服,只有這樣,才能讓自己脫胎換骨,變成一個更有能力的人。不管是犯錯、碰到困難、老闆不喜歡你、同事對你不好、工作沒辦法發揮……,各種職場上的問題是每個人每天都要面對的,絕對不是走出這扇門,換了個工作,問題就消失不見。2000年,我在友訊擔任歐洲區總經理,當時掌管義大利分公司的總經理,已經連續三、四年都讓業績成長兩倍以上,而且是在預算非常有限的狀況下辦到的,也讓他成為公司很看好的人才。 2000年底,網通業景氣好得不得了,這位主管要求增加1倍的人力,和更多預澎湖民宿算來拓展市場,雖然這不甚符合友訊向來穩重的策略,但我們慎重考慮之後也同意了。沒想到才投下大筆預算,結果2001年第一季,就碰上網路泡沫。之後連續兩年,義大利分公司都在虧損狀態,這位總經理挫折到想離開。我一度以為要失去這位優秀的經理人了,當時我同樣告訴他:「你可以選擇離開,也可以選擇留下來,把事情改善、解決。」後來他終於克服難關,甚至還接下西班牙的市場,現在也成為友訊歐洲區最好的經理人之一。小故事大啟發:工作時挫折不斷,抬頭向上看,主管又占著位置不走,苦無升遷機會,該不該考慮換跑道?其租屋實換個角度想,自己的能力準備好接班了嗎?自己遇到的挫折都解決了嗎?職場中,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,若不在當下克服困難,問題就會繼續如影隨形,不會片刻離開。 知道是一回事,但「行動又是另一回事」, 天時地利人和」的關鍵條件必須要完全成立,才能真正成就一番事業,找到好的人、對的人、適合的人,是產品公司達到「人和」的第一步,而本身的心態與環境的建立,則是缺之不可的「地利」,而有了人和、又有了地利,至於「天時」,就別忘了那句老話,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!【歡迎分享 感恩合十】靜思語 ( 轉貼文章 ) 租屋網2011.05.2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v38kvc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